top of page

【迎進故事】每天選擇喜愛的餐膳 吃出美味營養健康


許多人認為年紀漸大,有很多食物都不可以再進食,對飲食的要求也因而下降。然而,能夠食到自己心愛的美味食物,可謂是人生的一大樂趣!在「迎進生活」,住客可按照喜好選擇每日的餐單,更會按照季節製作時令菜式,並兼顧營養需要,帶來「食得好、睡得好、住得好」的生活!

每天自選餐單 下午茶設多款小食

在這個「以人為主導」的膳食安排背後,全靠一個為住客烹調高質素膳食的團隊。「迎進生活」的行政總廚—Dominic精通中西式料理,曾經在庇護工場工作,為弱能及行動不便的人士預備午餐。由於Dominic的舅父現居於安老院,因此在探訪的過程中,他深深地體會到傳統院舍所提供的餐膳,並沒有跟隨住客的喜好及季節而安排。例如,傳統院舍在冬天,可能會安排清涼的西瓜作為飯後果,如果住客不想食的話,只好扔掉水果,浪費食物。

「迎進生活」十分重視每頓提供的菜餚,與一般傳統院舍不同,給予住客對自己每日餐單的選擇權,無論是早、午、晚餐,住客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揀選主菜及飲品,早餐有時更會提供自助餐點。除此之外,每日下午茶時間設有小食閣,提供多款零食或甜品。希望住客能夠吃得開心,繼而吸收更多營養,身體自然更健康。

家人可共同進餐 兼顧營養所需

Dominic希望為「迎進生活」的住客提供適合他們口味的食物之餘,更會考慮到季節,每個月安排時令菜式,做到「不時不食」。另外,更設有中、西、日、韓及泰式的自選菜單,除了住客可以選擇外,家人亦可以預訂各款精緻菜式,與住客於「迎進生活」的餐廳內一起進餐。營養方面,所有菜式均經過註冊營養師檢視,而且設有低糖低鹽的選擇,可配合住客的口味及身體狀況而調節。對於個別住客因身體情況或營養所需,亦可提供多元化特別餐單選擇,如精緻軟餐,為住客提供安全、美味的用餐體驗。

302 次查看0 則留言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