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迎進生活伙伴】住客生活解難專家 鼓勵長輩多嘗試生活不同大小事 — 登記護士Carman


「迎進生活」十分尊重住客的選擇和意願,致力提供「以人為主導」的人性化服務,為長輩營造彷如「家」一樣的生活環境。登記護士Carman除了負責處理住客的藥物和飲食之外,為住客排解生活難題也是她每天的主要工作之一,令她成為住客心目中值得信任的生活伙伴。


鼓勵長輩多嘗試 踏出自主生活第一步

Carman是一位擁有深厚資歷的登記護士,雖然從醫院轉投安老行業已有數年,卻依然被「迎進生活」的服務理念深深吸引,毅然加入「迎進生活」,為她帶來到不一樣的嶄新體驗。Carman說︰「以前工作的院舍,因為擔心走路不穩的住客容易跌倒,為了安全著想,大部分住客都選擇進行約束;在這樣的環境久了,自然也會習慣地認為如果長輩行得不穩,約束應該會比較安全。不過『迎進生活』卻主張鼓勵長輩嘗試,令我有更多機會與長輩溝通之餘,更發現原來只要長輩有更多練習步行及站立,便會慢慢進步 行得越來越好,即使跌倒也會有意識地保護自己,最重要的是我們亦會陪伴他們及從旁協助,確保安全。」與住客換位思考,鼓勵他們嘗試自主第一步,是「迎進生活」為Carman帶最大的啟發。


以耐心與諒解 建立與住客平等互信的關係

由於「迎進生活」的住客自由度較高,而且生活伙伴會尊重他們的想法並盡量配合,令Carman有更多機會與長輩溝通,對她來說也是一種新嘗試。她說︰「與長輩溝通需要有足夠的耐性,有時候如果未能完全配合住客的想法,就要不停與他們溝通,盡可能達成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共識。有些長輩未必能夠即時理解,而出現一些重覆性的行為;身為住客的生活伙伴,我們更需要諒解長輩的心情,為他們設想。」每次長輩願意配合時,都會令Carman莫名地感動,因為這同時代表著長輩對她的信任。


「疫情期間,住客陳老師因為外出覆診而需要隔離,不過陳老師一直都是比較活躍的長輩,熱衷於參與活動,所以不怎麼願意隔離。經過多番解釋及溝通,我們決定讓陳老師於隔離期間有限度地活動,而他也願意互相配合,並跟我說他很信任我,令我非常感動。」作為生活伙伴,Carman從來都不會以護士的身份而決定住客的生活,反而凡事有商有量,達至共識才是是良好關係 。


「迎進生活」團隊專業且年輕有活力,而且大家都秉持著同一出發點︰希望盡一分綿力,帶給長輩值得享受的樂齡生活。Carman擁有登記護士的資深經驗,必定能為「迎進生活」的長輩帶來專業又貼心的服務,與他們建立出最值得信任的友誼。

158 次查看0 則留言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