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迎進生活伙伴】「生命中太多人只能擦身而過,想把握機會了解每一段相遇的緣份」禮賓服務大使Yuki


「迎進生活」著重陪伴住客享受每一天,因此這裡沒有職員,只有一眾「生活伙伴」。每一位生活伙伴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我們可以從他們的角度去了解不一樣的「迎進生活」。


一般禮賓服務工作,主要圍繞著聽電話、答問題、迎賓等…每日面對多不勝數的人流,卻從不曾了解過任何一位。「迎進生活」的禮賓服務大使Yuki曾經在商場擔任客戶服務大使,每日只見眼前的人來來去去,卻從沒有機會停下來認識,了解他們的故事。直至機緣巧合下加入了「迎進生活」,終令Yuki找到成為禮賓服務大使的意義!


迎進不同住客 了解他們生活

「 在迎進生活,禮賓服務絕不單是查詢或接待等表面的交集,而是深入了解住客及家人的故事,這些日常交流令我覺得工作別具意義 !」自從與長輩相處的機會增多,Yuki也摸索到一套屬於自己的方法去深入了解住客。「每天迎進不同住客,由查詢到入住,透過與長輩及家屬的交流了解長輩的需要,更能幫助他們適應新環境!」


Yuki和大部分年輕人一樣,認為安老行業應該會枯燥乏味,經過3個多月的時間,「迎進生活」便打破了Yuki對安老行業的印象!「沒想過安老院的氣氛會如此歡樂,長輩們每天都有不同的新探索,一切都比想像中新穎得多, 而且經過與長輩們的相處,總被他們簡單快樂的特質打動,原來他們需要很簡單,就是陪伴和理解!很開心能成為他們的生活伙伴。」Yuki靦腆地笑著說。


領悟珍惜的重要性 與長輩一起成長

相信大部分都市人一樣,忙於工作、社交、生活,漸漸地忽略了家人而不自知…平日細心的Yuki也有同感。「平常也不覺與家人相處太少,直至與住客相處過後,才發現到陪伴的重要性,透過一起相處交流,能幫他們消除孤獨感!看見他們的入住前後的分別,令我覺得生活上的小確幸就是如此簡單,這應該就是大家所說的幸福感吧!而與長輩的相處亦令我有所成長,我發現到與家人、長輩相處的時間永遠都不足夠,未來的日子裡,我也會抽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珍惜一家人相處的時光。」


談到未來的目標,Yuki眼神透露著堅定,「今年聖誕市集活動令我非常難忘,是難得的機會與更多長輩交流、玩耍。『迎進生活』令我找到成為禮賓服務大使的意義,我希望將來繼續成為團隊一員,發掘更多與長輩接觸的機會,珍惜每一次相遇!」


深信喜歡觀察、溫柔細心、善解人意的Yuki必定是擔任「迎進生活」禮賓服務大使的最佳人選!


248 次查看0 則留言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