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迎進生活伙伴】「住客與家人的一個擁抱,背後滿載了難以形容的感激之情!」—保健員Riby



「迎進生活」為住客提供護理服務,照顧長輩的生活日常。保健員Riby肩負起各式各樣的護理工作,分藥、派藥、填寫護理報告等等,是一位不可缺少的生活伙伴! 在加入「迎進生活」之前,已經擔任保健員超過10年,打算跳出舒適圈,另覓新環境。直至偶然看到「迎進生活Forward Living」的宣傳片,被我們的北歐式風格所吸引,想藉此尋找全新國度!


一個擁抱 承載無限意義

順利完成長輩的護理程序,是保健員的職責;「迎進生活」卻為經驗豐富的Riby帶來驚喜。一位在Riby陪同下的住客,順利完成當日的抽血程序;竟令家人立即感動得擁抱Riby,Riby大感意外!原來,住客的血管較窄,每次抽血都是一個挑戰;如果未能成功抽血,便需要送院。

難得的是住客首次在「迎進生活」抽血,便能順利完成,給了家人莫大信心!了解之下才發現,平常不經意的事情,對住客的家人來說別具意義。家人認為「迎進生活」的一切都能帶給他們安心、順心的感覺,亦對生活伙伴充滿感激之情!在強烈的情感驅使下,給了Riby一個既是感動,也是感激的擁抱。


互相關心 成就彼此的幸福感

長輩與生活伙伴之間的相處模式,也令Riby有不一樣的體會︰「『迎進生活』的生活伙伴在任何情況下對住客或者同事都會溫和友善地對待,長輩亦對我們建立了十足的信任、依賴、感謝之心,關係如同家人般親厚。」

「迎進生活」仿如一個大家庭,時刻關心彼此的雙向關係,成就了生活的幸福感。曾經有一位與Riby特別投契的住客與家人外出時,專誠為Riby買來蛋糕,令她喜出望外,暖在心頭!「原來,在『迎進生活』裡,住客不只是被施予的角色,接受生活伙伴的施予;也可以作為施予者,為生活伙伴送上關心。生活的幸福感和意義,都是從這些小細節中一點一滴凝聚而成。」


從Riby的故事中,已能感受到她與住客及家人之間的連繫甚深,互相關懷的心情不言而喻。相信Riby會一直陪伴長輩,互相滋養彼此的生活,共同成長。

288 次查看0 則留言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