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迎進新聞】退休建築師隨心所欲旅行 「流浪式玩法」走遍全球



年紀大不代表不能四處遊玩,相反,自由行除了可以享受銀髮人生,更是一場腦力訓練,讓生活經驗變得更豐富,走到哪、玩到哪。

台灣有一名78歲的退休建築師,最喜歡是自由自在的旅遊,從來不跟團。他上一次的歐洲旅遊,一個人從法國租車,一路玩到西班牙,不但沒有事先預訂要玩什麼、要住哪裡,連導航都沒有帶!這種「流浪式玩法」讓他的旅程隨心所欲,更吸引了一群同為退休族的朋友,希望跟著他一起旅行。

他由年輕時便喜歡到處自由行,62歲退休後,仍然保持每年出國旅行2次的習慣。即使到了現在,他安排自由行仍是親力親為。喜愛花草的他,曾在電視上看見東京舉辦牡丹展,毫不猶豫地飛去日本;也曾在看見中國最美高鐵線—合福線的介紹後,便立刻動身,還順道去了有「最美農村」之稱的婺源。


每到一個地方,他就會跟旅伴及朋友解釋當地的歷史背景、時代故事,讓他們彷彿穿越回古代,他認為,旅行最重要的目的是為增添生命的色彩,讓人生不會留白,這才是精彩的銀髮人生!

資料來源:今周刊

316 次查看0 則留言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