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感謝各界支持!「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 ⻑者⽣活社區兩週年暨開幕典禮圓滿結束

已更新:2023年11月16日


承蒙各界支持,「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者⽣活社區兩週年暨開幕典禮經已於上星期五圓滿結束,並獲得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女士,JP,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女士,JP,及梁智鴻醫⽣,GBS,OBE,JP,支持及擔任主禮嘉賓主持揭幕儀式,與各安老業界夥伴及參與嘉賓一同見證「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的開幕里程碑。迎進生活團隊在此感謝各界於百忙之中抽空出席開幕典禮,團隊期望透過導賞環節及住客日程體驗,能讓嘉賓體驗到團隊對安老服務創新的決心,以及「以人為主導」服務的實踐與應用。


「一步一腳印」迎進安老未來

作為香港特區政府推出「鼓勵在新私人發展物業內提供安老院舍院址計劃」下首個獲成功發牌的特建安老院項目,迎進生活團隊經過13年的精心策劃,由覓地、建築設計、營運等,環環相扣完成具前瞻性的旗艦項目。期間團隊更遠赴北歐和日本等地,引入「以人為主導」的服務理念,不斷優化營運細節,除了全面推行軟餐膳食,更運用樂齡科技及通用設計。文化村及迎進生活董事總經理羅凱寧女⼠致歡迎辭時指,期望「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能成為屬於香港一個「安老未來式」的長者生活社區,令每位住客都能追求他們的幸福感。而「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自2021年6月開業兩年至今,亦已為超過100位長輩提供短、中、長期住宿照顧服務,為超高齡化的香港帶來創新及超前的安老服務理念。

文化村及迎進生活董事總經理羅凱寧女⼠致歡迎辭時稱期望「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能成為屬於香港「安老未來式」的長者生活社區,令每位住客都能追求他們的幸福感。


實現「以人為主導」服務 締造自主生活

迎進生活團隊相信安老服務的理念是使長輩能有尊嚴地生活,而當中「以人為主導」是「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 的服務及營運核心,兩年來團隊亦透過住客的參與以及員工培訓致力實踐這個服務理念,典禮上迎進⽣活董事總經理文慧妍女士被問及是如何把「以人為主導」的服務加以落實時表示 : 「以人為主導」的服務,簡單來說就是從「生活」出發,透過多元化院舍活動如動物醫生、驚喜派對、長青共融等,讓住客過得充實和有意義,從而消除納悶、孤獨感和無助感。在員工培訓方面,更是一個unlearn(放下既有知識)與relearn(重新學習)的過程,給予團隊機會去重新思考安老服務的可能性,與住客一同生活、一同成長,讓安老生活變得有選擇、有參與、有意義。

迎進⽣活董事總經理文慧妍女士表示「以人為主導」的服務就是從「生活」出發,在員工培訓方面,更是一個unlearn(放下既有知識)的過程,給予團隊機會去重新思考安老服務的可能性。


分享安老服務願景 提高安老服務水平

安老創新固然重要,而香港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亦同樣為項目發展打下了強心針, 「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一直以來都得到各界及政府的關注和支持。李佩詩女士致辭時欣悉「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一直致力推廣創新的服務理念、與不同院校合作打造「長青共融」的長者生活社區,為長者提供優質的院舍照顧服務上,與香港特區政府安老政策與發展方向一致。她表示,「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是首間「鼓勵在新私人發展物業內提供安老院舍院址計劃」 興建的成功例子,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多一個優質選項,「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亦善用「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購置合適的樂齡科技產品,以改善住客生活質素,以實踐「老有所屬﹑老有所養﹑老有所為」的理想。

典禮揭幕儀式由裕泰興有限公司及集團主席羅守弘伉儷(左二及三)與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女士(中)、梁智鴻醫生(右三)、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女士(右二)及迎進生活董事總經理羅凱寧女士(右一)及文慧妍女士(左一)主持。


迎進生活住客把親手製作的「鬱金香水晶小夜燈」致送給三位主禮嘉賓,寓意安老生活如小夜燈中既花朵一樣綻放光彩。


開幕典禮設有小型展覽,與嘉賓分享迎進生活13年來的里程碑,並展望未來新翼項目發展。


開幕典禮過後,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女士與社會福利署團隊觀賞由住客製作的手工作品。


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女士親身體驗由住客製作的雜果賓治,感受到「迎進生活 Forward Living」院舍活動的多姿多彩。


導賞環節期間,住客更大顯身手,向嘉賓展示平日最愛參與的門球活動。


在住客日程體驗環節中,嶺大學生跟「迎進生活」住客合力製作浮游花瓶。


住客親手把親手製作的「浮游花瓶」致送給參觀的嘉賓。


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女士認為善用樂齡科技提升院舍服務質素,並鼓勵院舍善用「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購置合適的樂齡科技產品。


587 次查看0 則留言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