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迎進佳節】聖誕慶典暨市集 共創長青共融的溫馨社區🎄🎅🏻


「迎進生活」與嶺南大學為鄰,是香港唯一鄰近專上學府的單幢式長者生活社區,去年與嶺南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後,一直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實踐長青共融的理念。霋眼間,「迎進生活」與嶺南大學合作已達一年之久,在這期間,嶺南大學的學生大使為「迎進生活」的住客帶來多元化的活動,例如園藝、藝術、音樂、運動等,更曾與住客們一起走出院舍,前往嶺南大學進行導賞活動。


即使曾受疫情影響,亦無阻彼此合作共建長青共融生活社區的決心,同學們曾透過Zoom與住客多元化的興趣小組活動,讓住客持續學習。適逢聖誕將至,「迎進生活」與嶺南大學再次合辦「迎進生活聖誕慶典暨聖誕市集」,除了讓各位一起歡渡聖誕佳節,更承接過去與未來繼續攜手合作,持續為長輩建一個立長青共融的和諧生活社區。


是次聖誕慶典,不但有一向陪伴住客學習的學生大使參與,我們更邀來嶺南大學來自不同學科、學會的同學前來與住客慶祝聖誕節,例如有來自吉爾吉斯坦的交流生,與住客唱歌唱舞,以及介紹吉爾吉斯斯坦的傳統。「迎進生活」的住客更施展渾身解數,表演鳳陽花鼓,為一眾來賓營造驚喜


活動現場更設立了多個攤位,均由「迎進生活」住客以及嶺南大學的學生大使合作製作,其中包括展示了住客生命故事冊的真人圖書館、門球體驗、聖誕飾品製作、住客手工藝作品展覽等。當中以真人圖書館的生命故事冊最受觸目,因為故事冊皆由由住客口述、學生大使撰寫,每一本都紀錄著長輩的精彩故事,以及對年輕人的寄語,不但觸動人心、更發人深省;而且生命故事冊更一種傳承,長輩分享的經歷,都是滋養成為我們學習成長的養分,無論協助製作的同學、或者每一位聽過分享的來賓,都能有所得著。


回顧過去一年,「迎進生活」與嶺南大學的合作實踐了建立長青共融的生活社區,為長輩及學生大使創造了許多共同成長的機會、繪畫了許多美好回憶及營造了深厚的感情;展望未來的合作可以將更多不同年齡層的人帶入這個生活社區,為「迎進生活」及住客注入充沛的活力,打造更精彩的樂齡生活



404 次查看0 則留言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