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迎進新聞】哈佛「格蘭特研究」揭秘如何安度晚年



「既然幸福老年是這樣,我們人生的前、中,甚至後半段應如何安排,才達致幸福?」


研究幸福老年的哈佛大學旗下「格蘭特研究」(The Grant Study)的跟蹤及研究結果無疑更有說服力。它以實證為基礎,藉着長時間追蹤的個人訪問、問卷調查,去記錄一班人的整段人生,透過社會科學的研究方法,從而總結出影響幸福的要素。


「愛是推動美好人生的最大力量」,而快樂的兩大柱石是愛和找到不致背離愛的方式活下去─「成人的快樂與成就,最重要的原因是愛(理論術語為依附)」。「格蘭特研究」持續長達七十五年、耗費2,000萬美元的結論,就是如此簡潔有力:「幸福就是愛,沒別的了。」


【迎進的話】作者於另一本探索老年生活的書本中提到 「退休後交新朋友、學新東西的快樂勝過退休金」,以及「50歲開始還來得及!只要培養良好生活習慣,便能老得健康有活力」等等的後天因素,說明個人的心態及生活習慣對老年幸福的影響更大。


「迎進生活」希望為每位住客帶來幸福的老年生活,長者社區中不但擁有優美的環境,住客在此更可以擴闊生活圈子,及參加不同的活動,讓退休後的生活仍然活得豐盛。


248 次查看0 則留言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