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樂活北歐】恆心與勇氣 人生下半場即將啟航


「SISU」這個來自芬蘭的詞語,十分適用於每個人面對變老時的心態,如果將其翻譯成中文,則代表在面對困境下,個人擁有面對的勇氣及堅毅的意志力,而且無論花費多少力氣,都必須完成事情的理念。許多人將「老」想得十分負面,可是只要換個想法,勇敢地去接受變老,就可以令它變得不太可怕。例如可以將「老」,想像成為別人的長輩的過程,知道自己的人生閱歷比其他人豐富,能夠成為他人的導師。而且長者亦可以照顧別人,正所謂「施比受更有福」,「迎進生活」希望所有住客可以互相幫忙,以樂觀的心態去迎接「老」,展開人生下半場。


我們的核心團隊也是帶著「SISU」的理念去營運「迎進生活」,由想像到實踐的過程中,每一步都充滿艱辛,但我們沒有放棄,希望透過「迎進生活」為安老重新定義。為此,我們的核心團隊已於2020年完成「The Eden Alternatives」的課程 — 一個為長者和照顧者創造優質生活的訓練,並成為「Eden Associate」,此理念已經廣泛認用於世界各地的安老院,包括:澳洲、加拿大、丹麥、芬蘭、德國、冰島、挪威、瑞士及英國等,透過不同照顧模式及活動,為住客帶來優質的生活環境,並致力為住客消除孤獨感、無助感及沉悶感,從而提高了他們的幸福感。


許多人一想到「變老」這個狀態,腦海中就會出現各種的擔憂,例如能力是否會變差、會否患上各種病症、失去基本的自理能力等等。同時,很多人一聽到安老院,就會聯想到不同的負面新聞,令照顧者不放心把長輩交給院舍照顧。而「迎進生活」長者生活社區就採用北歐式安老模式,除了完善的配套設施及優美的環境,更著重住客及照顧者的心靈需要。我們認為每一位住客都有權利選擇生活,值得擁有更好的精彩未來,「迎進生活」長者生活社區將會打破社會對安老院的固有想像及限制,讓住客在這裡展開精彩的樂齡生活。

336 次查看0 則留言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