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_DS_3635 fin.jpg

多元化個人復康計劃

當住客面對身體上的變遷及機能上的退化,「迎進生活」希望成為住客的同行者,透過提供不同的個人化復康療程,配合社區內完善的設備,助住客強化機能及減慢退化速度

提供全方位物理治療

​多方面改善身體機能

「迎進生活」提供專業物理治療服務,物理治療師會按照住客的身體狀況、需要及能力,設計出合適的「個人化復康計劃」,利用手法治療、冷、熱或針灸等物理方法,配合先進的專業復康設備,以協助住客減輕症狀、改善關節的活動障礙和改善身體機能以完成復康進程。

_DS_9698 fin.jpg

採用芬蘭HUR專業復康器材

有助提升復康進度及表現

社區內設有面積達1,000平方呎的「健身及復康中心」,不但有物理治療師駐場,緊貼住客的身體狀況而作出不同的治療服務,更配備完善的健身及復康設施,結合身體鍛鍊與復康治療。

中心內亦特別設置了芬蘭HUR專業復康器材,因應住客的身體狀況而調節不同的重量負荷,令長者或術後體弱人士也可安全使用。加上自動紀錄進度的智能手帶,有助治療師跟進復康進度,定期更新鍛鍊內容。

_DS_9396 fin.jpg

復康強化訓練小組

提升自主生活能力*

我們的復康計劃以提升住客的自立自主能力為目標,強化住客的身體機能及減慢退化速度,配合「以人為主導」的服務理念,以住客的喜好及生活習慣為先,並提供適切的照顧。

對於身體虛弱或有功能缺失的住客 (如骨折或中風患者),專業團隊會與住客一起制定「個人化復康日程」, 在生活伙伴陪伴與鼓勵下,透過不同的日常訓練,與住客一起達至復康目標,提升住客自主能力及改善生活質素。

*此項目將由復康助理進行

_DS_4900-fla2e_s.jpg

關健同行計劃 預防勝於治療*

( Fall Prevention Program)

我們相信「預防勝於治療」,每位長輩入住「迎進生活」後,不但可以享受在「家」一樣的寫意生活之餘,我們亦會全面照顧住客的安全。

所有住客均會進行評估跌倒風險,針對有跌倒風險的住客,將會提供不同程度的強化訓練 : 如集中強化下半身肌肉、鍛鍊身體平衡系統、提升步行所需的心肺功能,另配合不同的伸展練習及步行訓練,以減低住客跌倒及增加其步行耐力。

*此項目將由復度助理進行

_DS_9611 fin_s.jpg

特大戶外花園 促進身心復康

「迎進生活」所提供的復康活動並不只局限於室內的「健身及復康中心」,作為長者生活社區,我們鼓勵住客擴闊生活圈子,打破沉悶的生活,增添生活趣味。

住客除了可以在「健身及復康中心」訓練外,亦可在選擇到特大戶外花園進行不同的復康訓練。戶外花園設有三款不同的步道,令住客可以在戶外環境練習步行,體驗於不同材質的地面上行走,有助促進身心復康。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