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樂活北歐】北歐老年生活核心價值:自己的「健康」自己顧



在挪威,推動每日復健計畫,也和其他北歐國家一樣,第一步就是和失能老人溝通,讓照顧者和老人一起努力改善身心現況,健康不是政府的事,更難想像要送禮物求你追求健康。

2014年丹麥出版新的照服員教科書,第一章不是長照政策,而是「什麼是照顧?」當中明確指出,專業照顧就是支持老人獨立自主,追求健康和延緩失能,「以病人為中心」意思就是「健康促進是以民眾為中心」,這不是投其所好,而是要民眾懂得照顧自己,別人再來協助。

因人口高齡化,希望人人及早學會為自己負責,政府也能提出鼓勵這種觀念的政策。例如怎樣將健康促進,結合老人的生活和文化背景,讓大家覺得有參與感;或者多聽老人的生活期望,讓健康促進能依老人的夢想來進行。

【迎進的話】「迎進生活」鼓勵長者自立自主,活出精彩豐盛的安老生活,其中一樣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維持健康。社區內除了設有健身及復康設施外,更有專業的護理服務,制定個人照顧及健康規劃,全面照顧所需。護理人員接受持續培訓,不斷提升服務質素和效率,確保可靠專業,確保不同身體狀況的住客都可以獲得適切的照顧,住客加倍安心,享受無憂的人生下半場!


319 次查看0 則留言
  • Black Facebook Icon
  • Forward Living 迎進生活
bottom of page